最新研究及论坛探讨大湾区发展

2019年11月20日

最新研究及论坛探讨大湾区发展

岭大联同华南理工大学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发布「本港居民对香港在大湾区中竞争力的评价」调查报告。

 

研究团队於2019年9月16至28日,以电话随机访问1,216名18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部分结果发现:

 

  • 逾六成受访者认为香港目前在大湾区内仍有竞争力,但四成三则认为此竞争力於未来10年将会下降
  • 受访者对香港「医疗」最为满意(5.7/10分),对「房屋」的满意度最低(3.4/10分)
  • 逾半数受访者(54.4%)不担心深圳成为香港发展的竞争者,或取代香港在大湾区内的地位

 

按此了解详细调查结果。

 

此外,岭大於10月22至23日联同华南理工大学及香港教育大学合办「大湾区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国际会议。

 

来自岭大、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及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学者发表专题演讲,与会学者亦就社会保障与收入保护、财政专案与收入保护、医疗政策与管治、社会政策管理与政治发展、大湾区政策与管治、经济政策、弱势群体的福祉、教育与工作等主题,分组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