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学生指导及学习进度

学生指导及学习进度

高级学位课程委员会是大学教务会辖下常设委员会之一,在研究生院的支援下,委员会负责有关课程之决策以及管理所有研究生学习事宜。

岭南大学汇集世界级学者和学术界后起之秀。本校有231位来自各地的教授,当中包括来自爱丁堡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墨尔本大学、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西北大学、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宾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史丹福大学、悉尼大学、多伦多大学、清华大学、加州柏克箂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敦大学学院、耶鲁大学的学者。他们在不同的研究范畴 (包括跨学科研究项目) 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

每名获取录的硕士研究生会由一名或多於一名导师指导完成论文。每名博士生则会由一名导师及至少一名副导师指导学习。导师会於学生修业初期密切指导他们的研究工作,随后会协助他们自己进行研究。

学生於修业初期应与导师拟定好一个初步的论文题目及或须修读的科目,例如一些学士/修课式硕士课程的科目以巩固学术基础。除本校提供之科目外,学生亦可透过由本港八所开办研究生课程的大学成立之合作计划,报读所需科目。

在修业初期,哲学硕士或博士生的学籍均为暂时性的。学生须於修业初期准备一份论文提纲於研究题目答辩讨论会上发表,并提交一份有关其研究进度的报告作评估确定学籍之用。学系或会就个别学生订立额外要求,其中,以下课程皆订立了额外要求:

a)

商学哲学博士课程

 

订立了学籍考试及修课等额外要求,详情请按此

b)

环境科学哲学硕士课程

 

学生须按规定完成三项体验要求,即进行非正规智力培养,取得环境教育/沟通的实践经验,以及完成论文研究。


获确定学籍的学生可继续修读其研究课程。学生须每年提交一份学习进度报告,并在其硕士/博士论文考试的数月前在研究成果专题讨论会中发表其研究成果。随后,学生须提交论文及於论文考试中答辩,接受由大学成立的考试评审小组考核。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