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岭大学者於「东亚社会政策研究会」发表研究论文

Event Highlights
2019年7月2日
Image

 

本年七月二至三日,莫家豪教授率领岭南大学一组研究人员到国立台湾大学参加「第十六届东亚社会政策研究会」,并在会上发表研究论文。会议吸引了逾160人出席,他们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澳洲和非洲。今年的主题是「East Asian Welfare Futures: between Productivism and Social Investment」。

莫教授主持了一个讨论环节,让与会者就「东亚高等教育发展对劳动及就业市场之影响(Higher Education Expansion in East Asia: Impact on Labour Markets and Employment)」的议题讨论多个相关问题。岭大研究生院的江晋博士和熊卫雁博士参与讨论,并发表了他们最近做的一项研究,内容是关於中国内地和香港大学毕业生薪酬,以及留美中国博士生的就业前景。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的Stefan Kühner教授则发表了一篇关於生产主义模式局限性的论文,主题为「The limits of the productivist regime: capturing three decades of East Asian social policy development with fuzzy sets」。此外,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的Padmore Adusei Amoah博士和代表研究生院的莫教授,提出了关於长者友善城市的议题,让与会者透过检视一项於香港离岛区进行的干预性研究,研究如何建设长者友善城市。与会者反应热烈,并就议题作建设性讨论。

会议期间,岭南大学的研究队伍亦趁机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社会政策专家建立更紧密联系,包括与国立台湾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的研究伙伴加强研究合作关系。今年的「东亚社会政策研究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总结会议时,大会的执行委员会宣布「第十七届东亚社会政策研究会」将於二零二零年六月在岭南大学举行。身为岭大副校长的莫教授表示:「岭南大学很荣幸能够在明年举办这会议,我们将会提供一个完善的平台,让世界各地的社会政策专家聚首一堂,讨论各种与社会政策和社会发展相关的问题,以应对转变急速的社会环境。」

 

Prof Joshua Mok

莫家豪教授

Prof Jin Jiang

江晋博士

Prof Mok and Padmore

莫家豪教授与Padmore Adusei Amoah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