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设计思维工作坊激发创新和创业精神

「设计思维」是一种创新的解难方法,著重运用以人为本的思维模式进行研究和创新。该思维广泛应用於商业、工程、医药及教育等不同领域,启发各界从业者的创新意念因而备受推崇。

 

有见及此,岭大创业行动於4月10至11日在校园举办了首届「亚洲设计创新工作坊」。

 

为期两天的工作坊由来自美国IDEO U及圣地亚哥大学的Breanne Przestrzelski博士连同岭大服务研习处高级项目主任黄田麒及Aloysius Arokiaraj博士共同主持,吸引来自八个不同国家和地区、10所本地机构的40多位教育工作者、非政府组织以及创客空间的代表共聚一堂。活动旨在探索如何有效地将「设计思维」融入大学课程设计,在课堂上透过激发创意来提高学生的解难能力。

 

在工作坊的尾声,来自史丹福大学哈索普拉特纳设计研究学院的客座教授兼大学创新计划共同总监Humera Fasihuddin博士以「如何在大学校园充分激发创新与创业思维,用学术知识创造实质影响」为题进行演讲,鼓励参加者努力在大学校园中拓展创新和创业家精神。

 

活动成功建立交流平台,让来自不同院校、非政府组织和创客空间的代表了解「设计思维」,就高等院校普及创新和创业教育分享真知灼见。

 

校园设计思维工作坊激发创新和创业精神  校园设计思维工作坊激发创新和创业精神  校园设计思维工作坊激发创新和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