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喜迎各国研究生  加入岭南大家庭

岭南大学研究生院於2019年8月25日为2019/20年度的研究式及授课式研究生举办迎新活动。建立紧密的师生关系是岭南博雅教育的宗旨,而这个迎新活动,正好为促进师生双向沟通开展了完美的第一步。在2019/20学年,约740位硕士生和50多名哲学硕士/博士生和DPS学生加入了岭南这个大家庭,当中既有本地学生,亦有不少人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大陆、台湾、澳门、加纳、印度、拉脱维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乌干达、美国和赞比亚。在未来一年,这些国际新生将会在岭大渡过一个既丰盛又富挑战的学年。

 

在活动期间,岭大举行了迎新午餐会,欢迎各个课程的新入学研究生,包括哲学硕士和博士生、政策研究博士生、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文学硕士生、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社会科学硕士生,以及攻读由研究生院管理的健康及社会服务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的新生。在岭南的「2019-2025年度 策略发展计划」下,学校会提供十六个教学硕士课程、十二个哲学硕士/博士课程,以及一个政策研究博士课程。此外,岭大正积极与英国知名大学展开深度合作,策划双硕士和双博士学位,以丰富学生的国际学习体验,当中包括巴斯大学、雅息士大学、西敏大学及约克大学。

 

研究生院创院院长莫家豪教授在午餐会发表欢迎辞,他特别提到研究生院近期最新动态。他指出:「研究生院刚刚於2019年7月成立,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并为大学的战略发展作贡献。」莫教授说。「我们会通过与各方合作,致力将岭南大学建设成亚洲区其中一家在研究生课程方面办得最出色的大学。」

 

午餐过后,众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院安排的团队建设会,让各同学互相认识和交流。授课式研究生课程为时一年,期间各同学将会紧密合作,一同做报告和简报。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Welcomes New Cohort of Postgraduate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Welcomes New Cohort of Postgraduate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