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与英国一流学府 携手发展研究生课程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与商学院院长冷明明教授,最近专程前往英国,与当地三家著名大学加强在学术研究和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合作关系。

 

访问雅息士大学

期间,莫教授联同冷教授与雅息士大学商学院及人文学院的管理层,以及该大学的Partnership Office一众职员会面,双方交流富有成效,最终两家大学决定一同合作推广博士生交流项目,并共同发展双联博士、双联硕士和双联本科学士学位。

 

 

访问巴斯大学

莫教授和冷教授访问巴斯大学之旅亦甚具成果,双方同意合力推动中国及东亚教育研究中心的两年行动计划。该中心由巴斯大学和岭大於2019年3月成立,以巴斯大学为基地。研究中心两位联合主任Andrea Abbas教授和Xiulan教授,连同巴斯大学教育系的Hugh Lauder教授,与身为研究中心核心国际成员兼督导委员会成员的莫教授会面。期间,众人一同构思多个新的研究生课程项目和其他合作计划。研究中心推出的研究生项目以两大主题为本,分别是「Higher Education, Labour Market and Sustainability」及「Well-being, Inclusion and Education」。岭大与巴斯大学达成协议,将透过一系列合作计划推广博士生教育项目,有关计划包括於2020年6月在岭大举行、以研究方法学为重点的国际研究生暑期班、为中国及东亚教育研究中心举办年会,以及派遣巴斯大学的学生参与在2020年3月於岭大举行的年度研究生会议。

 

此外,两位教授亦造访巴斯大学管理学院,收获丰富。双方同意协力促进博士生交流,并研究发展政策研究双联学位(岭大)及高等教育管理双联博士学位(巴斯)。莫教授和冷教授与管理学院还讨论了岭大与巴斯大学共同开办国际高等教育与管理课程的计划,如能成事,将有助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分析高等教育管理问题的能力。

 

访问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是两位教授此行访问的第三家大学,成果亦同样令人雀跃。冷教授与约克管理学院院长Mark Freeman教授会面,双方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一个以供应链和金融为骨干的跨院校研究中心。岭大及约克大学的商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一直有紧密联系,两方将共同开设商学双联博士学位。

 

莫教授在造访约克大学期间,亦会见了该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主管John Hudson教授,双方达成协议,将共同促进博士生交流,并开办政策研究双联博士课程和比较社会政策双联硕士学位课程。另外,双方亦就发展全球政策和发展研究双联博士学位展开深度讨论。约克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系同意与岭大研究团队合作开发比较社会政策以及比较社会关怀研究的研究生课程。John Hudson教授和约克大学社会关怀研究主任Yvonne Birks教授,将率领代表团於2020年6月访问岭大,并参加由岭大主办的东亚社会政策研究会。此外,约克大学的研究团队将以副研究员的身份,参与由岭大与华南理工大学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联合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项目,并制作联合出版刊物。

 

总括而言,莫教授和冷教授的英国之旅,有助加强岭大与雅息士、巴斯和约克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合作,并为四家大学的学生缔造更多学习机会。

Partnering with the best for research and postgraduate studies in UK   Partnering with the best for research and postgraduate studies in UK   Partnering with the best for research and postgraduate studies i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