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研组以得奖纪录片《白海豚失乐园》引起学生对环境保育的关注

由科学教研组主办的「科学、社会与持续发展系列2019」,於9月19日以「《白海豚失乐园》纪录片欣赏会 - 香港海洋污染与自然生态变迁」掀起序幕。活动吸引近240名岭大教职员、学生、环保团体人士以及普罗大众参与,会场座无虚席。

 

是次活动邀得纪录片的导演黄遂心女士,以及香港海豚保育学会的发言人麦希汶女士亲临校园,与观众分享制作纪录片的过程及挑战、香港海豚保育现况,以及土地和社会发展与环境保育的关系。

 

映后座谈会由科学教研组助理教授宋亦希教授主持,让参与人士和两位嘉宾就环保议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白海豚失乐园》纪录中华白海豚在香港生存的困境,并分享多个中华白海豚的研究及保育工作,探讨沿海地区的持续发展令这种珍贵的海豚失去栖息地所带来的影响。该片荣获第52届美国侯斯顿国际电影节「海洋学/海洋生物学」纪录片金奬,并入围2018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国际自然电影节最佳年青导演组别、2019匈牙利格德勒国际自然电影节、2019纽约野生动物保护电影节、2019美国杰克逊野生媒体大赏外语评审团特别奖。

Science Unit  Science Unit  Breathing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