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青年音樂計劃 - 「弦夢成真」音樂會

由香港弦樂團與嶺大合辦的「21世紀青年音樂計劃-弦夢成真音樂會」,於11月4日在陳德泰大會堂舉行,近300名老師、同學及社區人士一同享受了一個樂韻悠揚的晚上。

 

是次音樂會是香港弦樂團與嶺大和其他大專院校合作的「弦夢成真師友計劃」的延續,而整個計劃亦獲民政事務局的藝能發展資助計劃「躍進資助」支持。師友計劃的主要目的為推廣香港的音樂教育,發掘香港的音樂人才,並協助有潛質的年青樂手實現夢想,以音樂的力量為他人帶來正面影響。

 

當晚,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香港弦樂團的藝術總監姚珏女士亦親自到場為參與師友計劃的嶺大同學打氣。在演出之前,幾位同學獲邀分享他們學習音樂的夢想和心路歷程,並對香港弦樂團作出由衷的致謝。六位參與師友計劃的同學通過香港弦樂團的甄選和個多月的嚴格訓練,終與一眾專業的樂團成員同台演奏中外古典名曲,獲得非常珍貴的演出經驗。這計劃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讓沒有音樂學系的嶺大作出大膽創新的嘗試,體現博雅教育對音樂藝術的重視。

“Music Dreams Come True” Concert  “Music Dreams Come True” Con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