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合辦社會政策與治理創新國際研討會

超過50位來自美國、英國、德國、丹麥、意大利、波蘭、芬蘭、紐西蘭、捷克、挪威、日本、南韓、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中國內地、台灣、澳門及香港的學者,於11月24至25日匯聚香港,參加第四屆社會政策與治理創新國際研討會,本屆大會的主題是社會服務遞送的創新。

 

是次活動由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聯同香港教育大學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以及華南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主辦。

 

嶺大副校長兼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11月25日的歡迎辭中表示,嶺大一向積極參與推動比較社會政策研究合作及高階專業培訓。他期望是次活動能夠集合學者,認真探索管治創新的議題,以回應急速的社會轉變。

 

首日的會議於香港教育大學舉行,第二天則在嶺大。活動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學術報告及研究生論壇。多位嶺大學者在研討會上分享了他們的研究和見解,包括莫家豪教授討論了香港社會福利機構在內地活動的服務內容、挑戰與機遇;社會學與社會政策系助理教授Stefan Kühner博士分享了關於殘障政策的理想類型分析;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教授江晉博士和溫卓毅博士,及該中心榮譽研究員兼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錢繼偉博士,介紹了他們對中國城鎮非正式部門勞動力的社會保護之研究。

 

嶺大、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大學的學生出席了是次活動,並與學者作深入討論,讓他們有機會豐富學習體驗,培育他們的理論視野。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