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杰出校友服务奖」颁奖典礼暨感谢晚宴

岭南大学於1月21日假香港朗廷酒店举行第一届「杰出校友服务奖」颁奖典礼暨感谢晚宴,逾250名来宾出席。该奖项设立的目的是表扬杰出校友的专业或学术成就,以及他们对岭大或社会的服务和贡献。此外,岭大亦希望鼓励学生以这些杰出的得奖者为榜样,从他们令人鼓舞的经验和成功故事中学习并得到启蒙。

 

首届「杰出校友服务奖」的得主有四位,分别是於宗教、社区及教育范畴有卓越成就的香港圣公会邝保罗大主教;全心全意投入时间和精力予基督教事工和社区服务的传道人及多间非牟利机构的董事吴桂行先生;多年来积极支持岭南筹款活动并慷慨捐款协助岭南发展的联力兴(工程)有限公司创办人岑展文先生;以及致力培育下一代对电影、文化和艺术追求的资深电影导演邱礼涛博士。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岭南大学牢牢地坚守其『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校训,培养了来自不同专业界别并致力为社会服务的学生。」他又提到,由於来自不同背景且质素高的提名众多,评审委员会经一番努力磋商,才能选出得奖者。他又指:「得奖者们拥有岭南人的共同基因:正是大学致力传授给学生的热情、忠诚、坚毅和服务的岭南精神。」

 

郑国汉校长於致辞时表示,他非常敬佩奖项得主对岭大的鼎力支持,及为社会服务的付出:「他们不单是所有岭南人的榜样,更令岭大社群内各人感到自豪。」郑校长藉著於颁奖典礼同时举行的感谢晚宴,答谢岭大的支持者及捐款人对岭大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一直的支持及慷慨的捐助,我们很多构思及计画都不能实现。」

 

是次活动的成功有赖一众积极参与及筹备第一届「杰出校友服务奖」的岭南人,包括现任和前任校董会及谘议会成员、校友、教职员和社区领袖们,以及各评审委员会成员:岭南大学郑国汉校长、岭南大学刘智鹏教授、岭南大学刘燕萍教授、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主席梁延溢博士、前恒生银行常务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陆观豪先生、前立法会秘书处秘书长吴文华教授、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先生及岭南教育机构主席黄志光先生。

First Distinguished Alumni Service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cum Appreciation 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