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jaswini NIRANJANA教授以翻译佳作荣获国际奖项

文化研究系系主任兼教授Tejaswini NIRANJANA教授荣获DSC南亚文学奖2018,其得奖作品是短篇小说集No Presents Please的英语翻译本。该小说集由诗人及短篇故事作家Jayant KAIKINI以南印度坎那达语撰写,收录一系列以孟买作为场景的故事。

 

该项殊荣是首次颁赠予翻译作品,旨在表扬有关南亚文化的文学佳作,嘉许来自全球任何国家、任何种族的优秀作家;Niranjana教授及Kaikini共同分享总值25,000美元(19,100英镑)的奖金。

 

DSC南亚文学奖2018由五位来自不同背景的杰出人士所组成的评委会甄选,委员均是於国际享负盛名的文学巨匠。评委主席Rudrangshu MUKHERJEE特别赞扬Niranjana教授的「杰出贡献」。

 

相关媒体报导:

Prof Tejaswini NIRANJANA wins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her translation work   Prof Tejaswini NIRANJANA wins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her translation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