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萧晖荣教授艺术展」 展示中国艺术魅力宣扬中华文化

岭大於9月22日举办「萧晖荣教授艺术展」开幕式。是次展览乃岭大在香港复校5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旨在展示中国艺术魅力,宣扬中华文化。

 

萧晖荣教授是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的艺术家之一,也是香港美术界的领军人物。数十年来,萧教授勤学善思、笃行不倦,在中国画、书法、雕塑等艺术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作品曾连续七次入选中国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奖,自二千年起,先后在世界各大城市举办了近五十次大型个展,是目前唯一一位荣获国际小行星命名的中国画家。在萧教授的作品之中,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构成了一种既有别於古人、又不同於当代大部分艺术家的独特艺术风格。

 

萧教授近年获颁多个奖项,成就备受肯定,包括於2013年「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美术双年展」荣获金奖;於2014年荣登「全球杰出华人百杰榜」,并获颁「全球杰出华人奖」;以及於2017年获颁「杰出港人 — 回归二十年影响香港二十位卓越人物」荣誉勋章。

 

为期两星期的「萧晖荣教授艺术展」於9月23日至10月6日假岭大校园的梁方霭云艺术廊及邝森活图书馆举行,共展出超过270件萧晖荣教授的绘画、书法和雕塑艺术作品。是次展览由岭大主办,广东省岭东美术馆协办,并获中国国家画院及中国美术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主礼嘉宾包括萧晖荣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先生、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执行主席刘伟忠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蔡衍涛先生、民政事务局署理局长陈积志先生、岭大谘议会主席罗世杰医生、校长郑国汉教授、副校长莫家豪教授,以及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主席梁延溢博士。

 

适逢岭大金禧校庆,萧教授於开幕式上赠送多件艺术作品予岭大珍藏,包括以鸟虫篆书题写的岭大校训「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书法。

Siu Fai Wing Art Exhibition   Siu Fai Wing Art Exhibition   Siu Fai Wing Art 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