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研组推出「科学、社会与持续发展系列2018」

  • 活动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科学教研组推出「科学、社会与持续发展系列2018」

由科学教研组主办的「科学、社会与持续发展系列2018」掀起序幕,分别於9月13及27日举行「真菌如何影响人类公共健康」讲座及「《时尚代价》电影欣赏会 – 公平贸易与绿色消费」,各吸引共100及140名岭大教职员和学生,以及公众人士参与,会场座无虚席。

 

首尔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LIM Young-Woon教授,讲解真菌研究与人类公共健康的关系,并分享鸽子粪便研究所得的数据及发现,以及相关的有趣故事,让参与者无不印象深刻。

 

至於电影《时尚代价》,揭示时装界不为人知的故事:在全球多个已发展国家,当人们正在肆意享受快速和廉价时尚的同时,制衣工人却面临严峻的剥削。是次活动邀请到珍古德协会(香港)行政总监邝浩然先生,以及Basics for Basics创办人王曼喜女士分享他们对环保时尚的见解及建议。映后深入的讨论,引导参与者进一步反思消费行为会为时装界带来甚么影响,更重要的是,作为消费者的大众又可如何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Science, Society and Sustainability Series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