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和慈善基金与岭大合办「香港保险业的未来发展」论坛

  • 学院 / 课程动向

第82期 2018年10月

德和慈善基金与岭大合办「香港保险业的未来发展」论坛

德和慈善基金联同岭大於9月10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香港保险业的未来发展」论坛,并邀得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及发表主题演讲。是次论坛是岭大香港复校50周年校庆其中一个重点活动,旨在探讨香港保险业目前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吸引逾600名来自保险业及教育界的代表出席。

 

论坛为政府机构、监管机构、行业专家及学者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就有关保险业的监管、专业实践和培训问题交流及分享。业界代表於论坛中表达他们对行业发展的看法,并向政府和相关机构反映业界所需要的政策和行政支援,以应对未来挑战,促进不同行业之间的合作,推动香港保险业的长远发展。

 

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敦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基金会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业界活动,希望透过支持人才培训以回馈社会,并促进保险业的持续发展。他又指:「我们深信,教育是培训下一代的重要投资,故此我们成立『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以支持岭大的风险及保险管理本科生课程。」

 

郑国汉校长於致辞时表示,岭大透过其风险及保险管理课程,多年来一直为保险业界培训人才,以满足业界的需要。在德和慈善基金的支持下,该课程为学生提供不同的学习、交流及实习机会,更支持杰出学生到伦敦大学城市学院进修与保险相关的硕士课程。他补充道:「今年六月,岭大与美国、瑞士、西班牙及韩国的八所著名大学,一同获得国际保险学会颁发的『全球优秀保险学科』认证(GCIE)。GCIE旨在表扬杰出的风险管理及保险课程,这些计划在促进保险知识和研究方面发挥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当中岭大藉著具国际地位的优秀保险教育课程而获得认证。具体而言,我们的课程现时位列世界排名首29位。」

 

论坛以「香港保险业及人才供应的未来发展」为题划分为两个讨论环节,第一节由行业领袖及专科学者作出深入分析,第二节则由监管机构和法定机构人士分享有关方面的问题。

AR Conference   AR Conference

AR Conference  AR Conference